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盛基伟——

着力培育特色小镇

2016-02-18 08:53: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代表名片】盛基伟婺城区工商联正局级调研员

  【真情故事】盛基伟是婺城区政府的一名干部,也是婺城区的一名政协委员。近年来,他关注发展、关注民生,提出过大大小小涉及、工业经济、金融、城镇化、三农等方面的多个提案。

  从事政府工作,盛基伟十分关注婺城发展环境和工业经济发展。去年,他就曾提出婺城区在有限的资源、环境下,应着力在发展工业提质扩量、宾虹西路(虹戴公路)两侧以及蒋堂界首工业区块的平台拓展、加大有效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及着力总部经济培育,搭建浙(婺)商回归发展平台上下工夫等行之有效的观点。

  如今,盛基伟又将目光聚焦在了培育特色小镇的政策上。自去年省里出台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相关政策后,该创新合作平台已成为共同创新、共享成果的新联盟。而婺城区前期共申报了3个特色小镇,其中环保小镇被列为第一批市级重点培育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盛基伟对此非常关注,他仔细研究了该项政策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认为特色小镇的联盟对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结合婺城区的实际情况,他提出可重点培育汽摩配小镇、环保小镇、安云小镇、律动养生小镇、梦幻白沙文化小镇五个特色小镇。

  如何培育特色小镇?他的理念是着重要体现在“特色”上,要明确定位,合理布局,根据不同地理环境、人文环境、以新思维创新理念编制好规划,充分利用新城区不断完善的城市配套功能,信息服务,商贸物流的有利条件,培育成以产业为支撑,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业经济大平台;依托10里长湖形成两侧绿化景观,使环保工业园、生态观光园、环保社区三个功能区有机结合;依托浙中信息产业园、五星信息产业园等270多家信息、电子商务企业的集聚优势,打造网络经济创业特色小镇,做大做强安云特色小镇;利用仙源湖特有避暑气候,山地田园,景观资源优势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养生”为主题,打造浙中山区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以开发白沙文化,大型的医养项目,婺州窑开发、博物馆创建、人文古迹挖掘,古街古宅复建开发,推进产业延伸,打造观光农业于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

  【履职感言】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今后将继续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深入基层考察调研,建言献策,为推动婺城区经济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