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政协委员畅言电子商务发展——

注重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建设与共享

2016-02-18 08:45: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婺城区许多企业对企业品牌建设变得迷茫了。昨夜一个不知名的商品,早上就像千树万树梨花开。不可否认,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对传统营销、传统品牌建设有了很大的影响。

  品牌的建设与沉淀是不是不重要了呢?区政协委员盛建喜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亦越来越严重。在这种环境下一个产品要想真正脱颖而出,品牌升级建设更是重头戏。婺城中小企业居多,原先在区域市场与同类商品竞争,而现在不得不面对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同类产品的竞争,是互联网把原先在池塘中的“鱼”都赶到了大海里去了。

  面对激烈的竞争和越来越多的同质化竞争对手,一件商品要想脱颖而出,靠的是什么?品质!技术!产地!包装!原先的一点点优势都会在互联网上变得让对手看得更透明,超越更便捷。唯有品牌区别于竞争对手,彰显商品个性及地位。全世界的所有粉丝只认准他所喜爱的品牌,没有品牌在这个互联网信息共享的时代很快就会被同类商品摸仿,品质再好也会被淹没。可以说,如今互联网+时代企业无论如何转型升级,当务之急还是要以提升品牌竞争力为核心。

  纵观互联网各类商品的销售冠军,无一不是有着良好的品牌,互联网时代是唯有第一阶梯品牌难寻第二阶梯品牌的时代。谁能够成为市场领军品牌,谁就能在竞争残酷的市场中胜者为王。

  区政协委员盛建喜认为,婺城区各种电商创业园、电商孵化园、微商平台层出不穷,引得很多企业纷纷投身其中,他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搭台运作。大量的年轻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召唤下,众筹借贷资金投身于创业大军中。但随着时间前移,却发现效果并不理想,离自己初衷相去甚远,大部分只成了投资创业大军中消费者,最终的电商变成“电”伤,究其根源,创造者、投资者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没有品牌建设意愿与动力,急功近利,像是与互联网在赛跑、抢时间,同质的商品唯靠低价竞争网上排名,如此只是饮鸩止渴,看似单子如雪花般飞来,忙的不亦乐乎,但只是昙花一现。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经济时代的市场法则正在发生着变化,但无论怎么变,云计算、大数据、社群化、互联网等始终只是一种工具和手段。变化只是一种方式,忽视品牌,弱化品牌都是本末倒置的。企业不论实力,不论规模,不论资历,注定要在同样的竞争环境下求得生存,求得发展,要想在竞争中胜出,必须将注意力集中于创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强势品牌”。

  在互联网+时代,社会发展步伐快起来了,政府、企业、创业者要用新思维创建品牌,发展品牌。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品牌联建共享等方式,让更多众小创业者在能力范围内加强品牌建设,享受到品牌的力量,让更多有财力、物力的企业,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带动更广的独立创业者以品牌为纽带,齐力打响品牌,共享无形资产,组建有战斗力的品牌航空母舰群。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