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团长会议

2016-02-18 08:46: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2月17日上午,婺城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团长会议。区委书记王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区委副书记朱利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光明、诸晓东、王国平、邱开祥、王喜军、盛奇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主持会议。

  会上,各代表团汇报了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情况,汇报了推选出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以及代表团记录人名单。

  王健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科学谋划了今年和今后五年全区总体发展思路,明确了婺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举措。开好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实现“两富”、“两美”现代化婺城建设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好这次人代会,就是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区委六届十次全会要求,牢固树立“五大理念”,深入践行“四个全面”,强化“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思想行动自觉,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王健希望各代表团团长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把大会组织好,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完成发挥重要作用。

  王健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制度,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团长是代表团的核心人物,担负着极其重要的责任。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明确肩负的使命,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切好把两会各项任务完成好,把会议开成一次集智聚力、提神鼓劲,团结和谐、求真务实,集聚民意、广献良策的高效率、高质量的大会。

  王健强调,纪律是铁,必须强化刚性约束。各代表团团长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带头贯彻区委意图,服从大会统一指挥,遵守大会各项制度和规定,处处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全体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所有与会人员要严肃会议纪律,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大会集体活动时认真听好报告,讨论时积极发言,审议时间要不打折扣,确保审议质量得到提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严禁公款互相请吃,不馈赠、接受礼券、礼品,坚持节俭办会。大会秘书处要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协调和服务工作,保证大会有序进行,切实把改进会风、勤俭办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