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张菲菲在参加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明确目标任务 倾力关注民生

2016-02-19 08:45: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昨天下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参加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在审议、讨论婺城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发言踊跃,纷纷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求真务实,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婺城区社会经济取得的成就和2015年政府主要工作,系统地谋划了“十三五”时期工作、目标和2016年政府工作主要安排,思路清晰,在措施的制定上务实准确,非常符合婺城的实际,目标任务明确,具有可操作性。

  来自蒋堂镇、安地镇、箬阳乡的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五水共治”、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山区脱贫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有代表认为,政府要在资源集聚、人才引进、资金投入方面下功夫,为经济发展提供要素保障;有代表建议,婺城山区乡镇较多,山区群众如何精准脱贫是目前亟待破解的课题,政府应当尽快出台推动山区持续发展、群众快速致富的政策措施,既保得住绿水青山,又看得到金山银山;有代表提出,少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管理不到位、资源浪费等问题,应该采取有效监管措施,规范项目招投标工作,切实提高工程质量……

  张菲菲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基层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在代表们提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议时,她说:“‘五水共治’、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要从对历史负责的高度,高质量完成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和截污纳管工程,尤其是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内的新农村建设,要尽量先行一步,及时开展,为从源头保护好饮用水源打下基础。”

  张菲菲指出,代表们围绕报告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就如何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的迫切愿望。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政府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张菲菲强调,新的一年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围绕发展大局,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进一步围绕目标任务,努力集聚力量、补足短板,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努力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创出更大的业绩。

责任编辑:方李婷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