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妇联、社会爱心人士——

爱心接力撑起希望的蓝天

2016-02-19 09:05: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通讯员 付伟娜 范怡

  “我女儿前期治疗需要的10万元已经筹到了,我想向婺城区各级妇联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郑重地说一声——谢谢。”昨天上午,沙畈乡周村村民虞永明的妻子罗放连说。现在婺城区正召开“两会”,她希望把感激的声音带到会场,为这些满满爱心点个赞。

  2月16日晚,一条信息刷爆微信朋友圈:虞永明的女儿虞聪儿,因患头部横纹肌肉瘤,年仅14岁就动了两次大手术。面对一次次经历“鬼门关”的女儿,虞永明夫妇心力交瘁,而每天7000多元的化疗费用更是让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债台高筑。这一次,小聪儿需要再次住院手术,懂事的她悄悄问医生:“伯伯,我是不是要花很多钱啊?我不想爸爸去借钱了,妹妹还要上学呢。”

  得知小聪儿的现状,周村两名妇女干部不仅自己带头送去了慰问金,还通过微信群、QQ群、微博等“微力量”开启了“爱心接力”。随后,沙畈乡妇联、婺城区妇联……“爱心接力”在“微力量”作用下迅速扩散、传递。其中,区妇联主席带动区妇联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一齐发力,既带头捐款又号召更多人献爱心。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了“爱心接力”,连几千里之外的香港都有一位爱心人士倪阿姨,用微信发来500元钱,请区妇联转交给小聪儿治病。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仅仅经过16个小时的“爱心接力”,小聪儿前期治疗的10万元费用就成功筹齐了。当然,目前“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因为让小聪儿有机会重获健康,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