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区人大代表吴坚韧——

播撒光明 慈心为人

2016-02-19 09:04: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 邱琪

  【代表名片】吴坚韧金华眼科医院院长

  【真情故事】提及吴坚韧,市民们往往钦佩有加。多年来,他披肝沥胆,执医为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忠实践行医者的崇高使命、履行区人大代表职责。

  在吴坚韧的带领下,金华眼科医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广大因病致盲致残的患者重见光明。医院配置了慈善光明工程下乡义诊车,组建了下乡义诊医疗队,在全市开展白内障患者的免费筛查、治疗以及防盲治盲宣传。同时,该院又捐款3000万元,在金华市慈善总会成立了冠名慈善光明基金,每年捐150万元用于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行动。10多年来,该院以实现“视觉2020——消除可防治的盲,让人人享有看见的权利”为战略目标,上山下乡为205934人次的各类眼病患者进行义诊,免费手术复明13392人,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

  2011年开始,金华眼科医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民营医院参与援疆行动,至今已向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医院先后派出4名眼科专家接力驻疆工作。为此,吴坚韧还先后多次亲自带领专家团队前往温宿,进行技术指导。5年来,金华眼科医院帮助当地医院培养了首批眼科医生,从无到有建立了眼科中心;通过“援疆温宿光明行”活动,在当地筛查各类眼病患者5000余人,并为500余名贫困患者免费做了手术。该院这一做法,得到了浙江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温宿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已是开展金华市慈善光明工程的第12个年头,金华眼科医院又在不遗余力为群众建立眼健康档案、为青少年建立屈光发育档案,以切实推进防盲治盲、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让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履职感言】民生为先,务实为重,利民为大。不断追寻和播撒光明,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快乐自己。无论何时何地,不忘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尽己所能,让更多眼病患者能拥有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