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金敏华:搭建贤人治村平台 提档升级基层治理

2016-02-20 09:23: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婺城区不断加强基层政权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村务联席会议、村级重大事务“五议两公开”等基层民主管理的一系列制度,通过持续探索和生动实践,有效地促进了村民自治、凝聚了发展正能量、激发了群众创造力。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基层干部意愿表达不够;二是基层干部民主意识不够;三是民主制度落实不够;四是某些制度安排设计与实践脱节。

  基层基础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削弱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了基层政权和基层民主建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为此建议如下: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民主管理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积极、理性、有序地参与基层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活动,不断提高基层民主实践的科学化水平。二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好“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干的如何”等问题,引导基层干部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三要进一步拓展基层干部的培育制度,注重搭建贤人治村平台,切实把各类能人选配到基层组织中来,选优配强领头羊。同时加大人才储备力度,从根本上解决村干部后继乏人、民主管理缺乏后劲等问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