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范跃成:完善民主监督机制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婺城区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究其根源,主要是村民民主监督意识不强,村干部民主意识不强,村级组织民主监督相对薄弱,民主监督执行落实不够等原因,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在此,我提出三点对策建议,提供参考。一要强化教育,提高民主意识。强化村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村民民主监督的意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村干部依法依纪办事的能力。注重教育实效性,充分利用正反典型,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二要强化机制,完善民主监督制约。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村到户,营造民主监督氛围。健全民主监督制度,从制度上明确村“两委”和村干部的责、权、利。建立民主评价制度,加强对村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升村干部的能力素质。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民主监督制度。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村干部的民主决策和廉洁从政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发挥好乡镇纪委和村监委的监督实效,加大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切实维护村集体利益和广大村民利益。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