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邵发明:创新工作内容形式 推进村居三务公开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党务、村(居)务和财务公开,是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促进村居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程。“三务”公开工作做得好不好、公开事项规范不规范,事关基层干部作风,事关党群干群关系。创新“三务”公开形式和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显得尤为重要。

  年初,本人随机走访了部分农村,查看村居“三务”公开情况。总的来讲,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三务”公开工作是到位的,但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虽然形式上规范了,但并没有考虑到亲民和便民,实效的发挥还不够,“三务”公开打了折扣。

  建议一:提升实效,推进“三务”公开过程化。就村级层面而言,要着重制定完善一系列村级规章制度,变“纸上公开”、“墙上公开”为“过程公开”。就乡镇层面而言,要加强“三公开”工作的指导力度。就区级层面而言,要制定出台加强村级“三公开”工作具体政策意见,继续引导做好“三务”公开工作。建议二:创新形式,推进“三务”公开便民化。建议加大资金和技术力量投入,推进公开信息平台建设。同时组建村居“三务”公开QQ群、微信群,定期发布党务、村务和财务信息。这样就可以悉知村中事务并与村两委干部互动。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