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郑池爱: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促进社会公平和谐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公平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的公平问题一直是民意焦点。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在努力营造公共事业的公平氛围,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这些政策都是促进社会公平的良方,是惠及民生的好事。但如今,不公平现象依然存在,有的甚至还引发了一些新的矛盾,应该如何破解?

  我认为,首先要广开渠道,倾听民声。面对这些问题,不应回避、逃避,通过采取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倾听到来自基层的真实呼声。只要我们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百姓一起分析、研究,让百姓参与和影响决策,事情就会成功大半。其次要尊重民意,科学决策。民意表达和民意吸纳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针对民意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来认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研究、多疏导,反映群众期盼,汇聚各方智慧,突出协商民主,让政府决策更符合实际、贴近群众,只有科学决策,才能补齐短板,促进社会公平和谐。最后要强化监督,制度保障。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举措是否有效有用,最终还要接受实际检验,接受百姓监督,根据情况的变化不断进行充实与完善,并用制度来保障,这样,政策、措施才接地气、才顺民意,才体现公平。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