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杨建忠:尊重民意集纳民智 建章立制依规执行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婺城着力实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程,凝心聚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综观我区多数农村,村口屋宇整齐气派,道路宽敞整洁,让人赏心悦目。然而一走进村内,内外反差明显。不仅有碍观瞻,与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也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较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村镇规划管理中,基层民主建设不到位,缺乏村镇远景发展的前瞻性,相关程序不到位,未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缺乏充分论证。

  我建议,在村镇规划修编工作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基层民主建设,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一要规范规划编制、修订、管理的程序。要完善规范相关程序,充分发扬基层民主。在村镇规划修编时,要通过两委酝酿、户主座谈、村民大会表决等多种形式,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尊重民意,集中绝大多数村民的智慧。二要建章立制,依规执行。要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公正、公开、公平,严格按制度办事,为规划的编制、落实、执行提供保障。三要加强监管,严格审批。要切实加强对村镇规划落实执行的监管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氛围,杜绝违反规划现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