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人大代表汪燕飞——

心系社区 服务居民

2016-02-20 09:17: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 邱琪

  【代表名片】汪燕飞江南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

  【真情故事】走进南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你会看到幸福的笑容,听到动听的歌声,感受到温馨的生活,社区有如此景象,与汪燕飞的努力紧密相连。

  扎根社区工作20年,汪燕飞深知自己的责任就是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自当选婺城区人大代表以来,她与居民群众密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创办社区活动用房,办公用房、服务为一体”等建议,最终得以实现。南苑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常住人口7130人, 60岁以上的老人有1650名,面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诸多问题,从2006年社区便将居家养老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在缺乏办公和活动场所的情况下,汪燕飞不等不靠,挖潜筹资,新建了集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文化站、居家养老服务场所、多功能厅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楼,并建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设立了开心大家庭食堂、悦心理发室、沁心日托休息室、暖心洗衣房等多功能活动室。利用社会组织资源,开设助老、为老、助残、护幼等特色服务,形成党建引领三社联动爱心服务大家庭氛围。

  因辖区内许多孩子放学了,家长却还没下班,从4点到6点孩子管理出现了“真空时间”,汪燕飞组织大学生村官开设“四点钟”学校,创新运作模式,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帮助部分家长渡过难关。

  根据社区独居老人多的问题,汪燕飞组织开展了“黄丝带”活动,发出了关爱独居老人的倡议书,由社区党员、热心居民与独居老人一对一结对,为82名独居老人搭建居民互助平台,使独居老人不再孤独和寂寞,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履职感言】作为婺城区人大代表,应甘当群众的勤务兵,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像亲人一样帮助群众,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