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唐金花:发挥八婺文化优势 推进文创产业发展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从区文创产业发展现状来看,我认为可以将八婺传统文化融入文创产业这一新兴经济形式,把文化宝藏转化为物质财富,加快推进婺城区文创产业快速特色发展。

  建议婺城区可以整合金华古民居、古建筑资源,建设民俗小镇,打造成为集民俗展演、文化创意、餐饮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体验创意区。挖掘婺州窑文化,重放婺瓷光辉,打造集婺瓷生产、婺瓷文化创意推广为一体的产业群。利用现代传播媒介,丰富艺术表现手段,全新演绎婺城区名人文化、民俗文化、仙鬼文化、戏曲文化。同时,可以对一些闲置的并适合建设文创园的老厂房总体规划、特色定位,打造主题文创园。可以依托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加强与创意企业、专业培训机构的合作,共同建立文化创意专业人才培训网络,加快培养动漫游戏、文化传媒、空间设计等文化创意专业人才和文化经纪等中介服务人才。主打“家乡牌”,鼓励优秀人才回婺创业、建立工作室、引入优质文创人才与品牌资源。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