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周国忠:盘活现有存量土地 推进土地集约利用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2015年,婺城区委区政府以二七新村改造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加大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力度是婺城区全面转型提升的有效办法,通过清理处置继而整合我区土地利用资源是扩大有效投资,是促进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建议节约集约用地工作要量化标准抓全程,加大转而未供土地供应力度,细化安排好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在项目引入阶段,可适度提高供地门槛,建立土地供应负面清单,实行土地供应差别化管理,建立健全项目会审制度,把好工业项目的准入关。优化政策推进程,结合我区实际,重点探索土地收回、分割转让和股权置换等形式的政策举措。深化整治促进度,深入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整治工作,对列入专项整治的项目,倒排工作计划,通过加大督查、强化考核等措施,使节约集约用地有较大突破。同时,应细化考核强责任,建立以“亩产论英雄”为核心的节约集约用地导向、评判和考核机制,对建设速度快、集约程度高、效益好的企业进行奖励;对建设速度慢、亩产税收低、长期闲置土地的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倒逼其加快建设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