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孔爱华:大力发展精品农业 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婺城区是典型的“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农业大区,通过多年发展,目前我区精品农业生产已有一定的基础。我认为当前的关键是抓住机遇构建现代农业新体系,并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发展生态精品农业,从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发展生态精品农业,最根本的是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在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基础上,建议从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大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进设施农业发展、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及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几个方面努力。

  此外,还可以充分利用婺城优美的山水自然资源和生态精品农业基地的先进设施设备,借鉴金东上荷塘寨春农场·青蛙乐园和金东锦林佛手文化园等的成功经验,积极拓展农业多功能,政府要积极支持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我区“创意农业”、“休闲农业”、“景观农业”、“养生农业”等新型业态发展,促进生产、消费、体验、科普、娱乐互动,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增加农业附加值,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和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