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季美珍:建立现代物流园区 促进物流业发展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婺城区作为主城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具备区位、交通、产业、市场、网络等各方面的基础条件和优势,近年来呈现了稳步发展态势。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对于加快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全区现代物流业占服务业比重21.8%,占GDP比重10.7%,也涌现了金华中宇物流、东方物流、经纬快运等一些规模较大且有较强实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同时在城西、城北、新狮、白龙桥等多个区块内,集聚有顺丰、韵达等多家快递快运公司。

  建议在金千铁路以南、沪昆高速以北、竹马货场以西、金华江以东的地块建立现代物流园区。对内加强专业化、规模化的物流企业培育,做大做强本土企业,打造区域物流服务品牌;对外招大引强,目标招商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和传化、普洛斯等国际国内知名物流企业,重点引进企业总部、运营团队等,引进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鼓励和引导同源、同类、关联度较强的物流企业和物流项目集聚整合,实现大小联合互补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