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西市街社区党员志愿者——

期待“卫生死角”变成“风景港”

2016-02-22 09:24: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每天,在市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总会看到一大批带着红袖章的老年人,他们都是西市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退休后,他们活跃在社区,为社区的文明创建奉献余热。

  “以前脏乱差的卫生死角,现在干净整洁了。以前污水横溢的路面,现在翻新改造了。以前小街小巷没有路灯,到了晚上就一片漆黑,现在安装了路灯……”谈起城市社区的变化,西市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温馨和谐家园”……,去年以来,在市区江北西市街上,“信义好人一条街”展板,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17位信义好人的形象照和事迹简介成了市民朋友晨练散步、饭后纳凉时的热议话题。在打造“信义好人一条街”的同时,也为市民带去了新的文明风尚,让群众更直观、更深入地感受文明。

  “讲文明树新风,做最美婺城人”、“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在城市街头巷尾,一幅幅公益广告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如今,在西市街社区,一批批的党员志愿者定期会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社区还积极组织党员、楼道长、小组长、居民共同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热潮成为每一个社区居民的共识。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城市社区正在不断发生变化。”西市街社区工作人员何群英说,婺城区两会召开了,这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希望这次两会后,政府更加重视文明创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承载功能,为群众构建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让“卫生死角”变“风景港”,让“坑洼路”变水泥路……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