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城北街道掀起党风廉政教育风

2016-03-25 09:32: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千年江南镇,浦江郑义门,同堂亲如初,共著孝义书……”近日,城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同收看央视播出的廉洁动漫片《郑义门》。

  《郑义门》廉洁主题动漫片共15集,每集时长10分钟,采用古装动漫形式,深入挖掘浙江浦江“郑义门”168条家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以家长郑濂的故事为经,以郑氏家规为纬,通过“江南第一家”《郑浩拒礼》《俭以持家》等15个生动故事来体现“家风”和“规矩”的重要性,引导当下党员干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廉洁动漫片,让党员们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受到了廉政教育。观看廉洁动漫片《郑义门》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言畅谈观后感。党员吴老师说:“片头的诗歌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又讲了孝道,我回去之后还可以带孙子一起看。”

  据悉,城北街道各社区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组织党员观看《郑义门》。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