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护水护出新效益

沙畈水引来企业落户投资

2016-03-31 09:02: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邵益斌

  昨日,金华市金泉天然水饮料有限公司开业仪式暨北京山外人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华生产基地挂牌在琅琊镇山后金村金兰水库附近举行。

  水是金华的一张名片,一名上海游客曾这样形容金华的水:“拧开水龙头,哗哗的自来水,溅到嘴里都是甜的。” 2013年7月至9月,婺城区开展沙金兰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清理功能区内的污染行业,包括95家养殖场、49家锯板厂和4家采沙场,处理畜禽5055头(羽),拆除厂房栏舍32347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功能区还建立完善了水源保护生态环保机制,比如完善垃圾清运制度、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完成功能区养殖场整治、开展生态建设修复工程等等。通过努力,功能区内的乡(镇)、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88%以上,沙畈、金兰水库的水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金华市金泉天然水饮料有限公司座落在山花烂漫、自然环境十幽雅琅琊镇山后金村金兰水库附近。公司自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如期竣工开业。公司目前拥有一条生能力为12000瓶/小时的全智能自动化瓶装生产线,同时拥有检验设备齐全的化验室进行质量监控。“吸引我们落户投资的是这里优质水资源,我们工厂的水源取自金兰水库,根据相关部门的检测显示26项常规指标全部达标,84项非常规指标也全部达标,这些优势为我们立足金华开创水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