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全力以赴将“三改一拆”纵深推进

2016-05-04 08:49: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连日来,婺城区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整治行动轰轰烈烈,城北街道拆除了高铁站附近的违章广告牌,沙畈乡强势展开了非法“一户多宅”的深度排查……各处拆违战鼓声声。

  近些年,城乡的急速发展让婺城经济和环境面貌都发生了极大变化。但是,城市化的进程也伴随着很多的问题,一些老旧小区需要改造,城中村也需要进一步的整合改变,更重要的是违法建筑不仅破坏了城市和农村原本的规划,还损坏了社会的和谐与公正,“三改一拆”工作是大家的热切期盼。

  2013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三改一拆”行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三年来婺城区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有违必拆”的决心,以“重整山河”的气概,突出领导示范、突出重点推进、突出克难攻坚、突出责任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拆出了发展空间,改出了生态环境,更有力地促进了民生改善。站在“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新一轮的“三改一拆”行动已扬帆起航,婺城需要勇敢承担历史使命,扛起伟大责任,迈开步伐,甩开臂膀,昂首挺胸,以前所未有的胆略全力投入到行这场既艰难又光荣的战役当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而不懈奋斗。

  拆违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战役。在这场“三改一拆”攻坚战中,婺城拆违敢啃“硬骨头”,敢攻“堡垒”,以人为本促拆违,创新机制重长效,不断掀起拆违工作新高潮。近段时间,新狮骆家塘社区开展了专项拆违行动,骆家塘社区周边学校多,人流量大,违建和环境面貌的“脏、乱、差”是多年的突出问题。经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和上门工作,新狮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行政执法、社区干部,对骆家塘社区第二批约120处的乱搭乱建进行了一一拆除。“三改一拆”也是检验作风的战场,根据整治计划,骆家塘社区的党员干部及家属的乱搭乱建现行拆除,再按街区拆除普通群众的乱搭乱建,整条道路推进,不放过一个死角,对房前屋后的乱搭乱建予以彻底拆除,还骆家塘社区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社区环境,为创建精品社区打下扎实基础。

  2016年,面对新的形势,“三改一拆”工作将再出发,要向“无违建先进区”的目标不断靠近,将“三改一拆”工作进行到底。“三改一拆”是城市建设的需要,是民生改善的需要,面对没有退路的仗,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婺城在努力做好“基层、基础、基本”的工作的同时,还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违法建筑拆除任务。婺城“三改一拆”工作成效明显,但更要以“归零”的心态,以敢于争先的担当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实干态度无畏挑战,不断攻克难题,全力以赴将“三改一拆”工作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