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到安地镇小同村调研时强调

推进村庄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2016-05-11 08:44: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昨天上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交通、国土、农办、规划、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安地镇小同等村实地查看“三改一拆”、“四治两化”等情况,推进婺城美丽乡村建设。王健强调,2016年婺城环境整治任务繁重,要保持克难攻坚的态度,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克难攻坚,结合“三改一拆”、“四治两化”等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在小同村,王健一行察看了主要交通要道两旁的建筑,检查了村庄环境,还向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三改一拆”、“四治两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小同村是省级“旅游特色村”,依托仙源湖度假区和优质山水资源,搭上了乡村旅游的“顺风车”,从过去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今天游人纷至沓来的乡村旅游胜地。但是,小同村存在部分建筑与规划不完全相符、环境治理不到位等问题,影响了景点的整体形象。王健指出,首先要摸清小同村农村建房、环境卫生问题的总体情况,系统梳理,分类处置。安地镇与有关部门要根据摸底情况研究处置意见,既遵守法律,也尊重历史,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切实解决好农村建房、村庄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村庄建设,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快速推进“四治两化”行动,改善村庄整体面貌。

  王健强调,“三改一拆”、“四治两化”既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要求,将“三改一拆”、”四治两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达到“全域靓化”的目标,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三改一拆”、“四治两化”以后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要以点上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全区面上整治。要把“三改一拆”作为突破难题的铁拳,以“无违建”创建为载体,倒排计划,攻坚克难,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拆出农村新面貌。要敢于啃硬骨头,进一步摸清各乡镇(街道)“一户多宅”等情况的底数,完善档案和台账资料,研究“一户多宅”等处置政策,推动“三改一拆”向纵深推进。要强力“四治两化”行动,拉高标杆、打造精品,以桂花飘香风景线等建设为载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建好观光闲聊的主线。同时也要积极推进沿线村庄四治两化行动,从每一个细节处打造精品,切实让美丽乡村风景线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