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 完善预案 平安度汛

2016-05-16 08:41: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5月13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交通、水务、农林、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白龙桥镇、长山乡、雅畈镇、安地镇等地检查防汛工作。王健强调,要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巡查监测预警,密切监视汛情动态,科学及时应对处置,确保各类山塘水库、重点堤防、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张璞参加检查。

  王健先后来到金华江治理一期工程马海畈堤、长山乡桐溪村瓦塘山塘、雅畈罗芳桥山体滑坡治理地质灾害点和安地镇文明村章坑水库。每到一处,王健都仔细查看了水库山塘水位、行洪、基础设施建设及险情等情况。

  婺城区水利设施众多,有中型水库5座(分别是沙畈、金兰、安地、九峰、莘畈),小(一)型水库10座,小(二)型水库48座,山塘165座,总库容近4.3亿立方米。辖区内有金华江、武义江两大水系,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6条,分别是莘畈溪、厚大溪、梅溪、白沙溪、盘溪、桐溪。今年1至5月份降雨量大,全区水库山塘水位快速上涨,目前已基本蓄满,在梅汛、台汛期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流域性洪水,防汛任务艰巨。

  王健指出,水库防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乡镇要紧绷防汛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做到应急措施到位,准备好充足的应急物资,确保万无一失;做到巡防巡查到位,特别是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巡查;做到工程建设到位,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在建的水利工程要做好下一步建设的准备工作。

  王健强调,各部门、乡镇要切实加强水库安全监测和运行管理,强化水库防汛巡查值守,定期组织人员到水库检查,提前排查隐患,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旱情和灾情,全面提升防御灾害能力。要强化各项度汛措施,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预警,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抢险措施,切实抓好防汛队伍建设,足额储备防汛物料,加强水情预警预报工作和通信保障工作,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加大对水库隐患的重点排查力度,加快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的建设步伐,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