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乾西乡“两路两侧”专项整治火热推进

  截至昨天下午5时,累计清理、拆违整治29处

2016-05-18 09:09: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前言:乾西乡“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接到上级交办任务57处,通过自查增加9处(目前仍在自查当中),涉及杭长高铁、金兰中线、杭金衢高速和二环西路。接到任务后,乡党委政府迅速召开班子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并分线组成4个工作组,又在一线鲍杨社区设立了作战指挥所,挂图作战。连日来,各工作组在乾西行政执法大队、相关村两委积极配合下,夙兴夜寐开展工作,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农户(居民)、加班加点开展思想攻坚,确保快速、和谐推进整治。磨刀不误砍柴工,经过前期努力,自5月14日起,该乡“两路两侧”专项整治顺利进入集中拆违、清理阶段。14日上午,记者辗转几个工作组拆违现场,感受热火朝天的整治场面。

  “乾西乡是‘两路两侧’专项整治的重点乡镇,之前,我们已经分线确定了四个工作组,大家要充分重视,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将上级交办和自查确定的所有问题整治到位……”5月14日是周末,可乾西乡党委政府全体工作人员无人休息。上午8时30分,所有人员准时就位。乡主要领导作了简单的动员讲话后,大家兵分四路直奔现场展开“两路两侧”专项整治。

  记者跟随“杭长高铁”工作组来到了湖头村段,此时,乾西行政执法大队、湖头村两委都已在第一个整治点就位。这是杭长高铁斜下方的一处废弃铁皮房,周边半环着砌有围墙,还有不少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着。“我们已经做好这个铁皮房主的思想工作,他想把材料再次利用,请求自行人工拆除。现在他已经在找劳力,保证今天下午就会动手开拆。”该村两委成员迅速向工作组作了汇报。随后,挖掘机顺利进场,随着“隆隆”的倒塌声,该处围墙顺利拆除。大家马不停蹄,赶往下一处拆违点。这里看起来是一处仓库,已经腾空,因此,拆除工作也相当顺利。正看着这个破旧之所渐渐夷为平地,“二环西路”工作组传来消息:二环西路边的“龙门架”开拆。

  记者赶到二环西路看到,所谓的“龙门架”就是一个光秃秃的大铁架子,搭成门楼的样子立在一个村庄入口处。为了确保安全,这个“龙门架”的拆除采用大吊机配合人工切割的模式进行。现场,工作组人员紧盯着吊机和爬上架子作业的切割工人,随时进行指挥和提醒。当“龙门架”被吊机安全吊下、顺利落地时,大家都长出了一口气。随后,工作组成员又赶往二环西路和金兰北线交叉口,拆除一苗木种植基地非法设立的大型广告牌……

  这边正忙碌着,在杭长高铁鲍杨社区段整治的工作人员给乡长赵建新打来了“求助”电话:有一违建点有人员居住,暂时没找到新住处,希望暂缓拆除。于是,记者和赵建新一起迅速赶往鲍杨。现场了解到,待拆的这处违建点因周边空地大,被办成预制砖加工的家庭作坊,既住人又生产。此前,工作组已向该作坊业主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业主表示配合。但是,当天工作组安排机械进场拆违时,却发现这一家人并未搬离。业主解释,由于作坊机械较多,一时未找到合适的出租房。他也坦言:“这几天,我已经尽可能将一些物品搬离,寄放在亲友处。可要全部搬离,还得先自己租到房子。”面对诚恳表态愿意支持拆违的业主,乾西乡党委政府最终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先拆除一部分,仅保留这一家人居住的房间,给予一周时间过渡。对此,业主表示同意,拆违由此继续顺利推进。

  记者还从“乾西政务交流工作平台”微信群看到了金兰中线、杭金衢高速两侧整治的现场图文式“直播”:非法广告等“墙斑”在一处处消失,违建点、老旧危房被一一夷为平地,火热的整治气氛扑面而来。

  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乾西乡累计已对29处“两路两侧”问题进行了整治。其中,5月14日一天整治了13处,涉及杭长高铁8处、金兰中线3处、二环西路2处。不过,当天赵建新也作了说明:“今天统一集中拆违,为的是拆出气势、治出氛围。这些违建点只是拆除并不算完成整治任务,接下来,我们还将争取用两天时间,把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对场地进行平整,为下一步绿化美化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