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市区锅炉整治小组走进乾西企业检查

2016-05-18 09:09: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日前,市区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小组工作人员来到乾西,先后走访了市沥青站、天翔包装、捷力工具3家企业单位,检查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进展情况。

  去年下半年,婺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启动了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工作,要求在市区二环线范围内以及婺城新城区,采用集中供热或实施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改造方式,全面淘汰燃煤、燃油、生物质等高污染燃料锅炉;其他区域以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为重点,整体推进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对此,乾西乡迅速行动,成立工作组首先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确定全乡共有10家企业使用高污染燃料锅炉,其中二环线范围内7家。随后,工作组成员挨家挨户反复上门走访,为企业主解读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的相关政策、宣传环保知识,动员企业积极改造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一方面,各企业主对环保的重要性都有所认识;另一方面,政府的补助政策也减少了他们的损失。因此,大家对此次整治工作都比较支持和配合。”乾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乡已经拆除改造高污染燃料锅炉的企业有7家,其中5家企业彻底淘汰了锅炉设备。

  当天,市区整治小组人员检查发现,3家企业单位当中,金华市天翔包装彩印厂已经改进生产工艺,淘汰了锅炉设备;金华市捷力工具厂已经完成改造,实施了电能源锅炉。此外,金华市沥青站也已进入新锅炉安装阶段。该站负责人表示,新锅炉使用天然气,只待投入使用,现有的高污染燃料锅炉就能彻底淘汰。

  市区整治小组对乾西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继续重视此项工作,引导和督促未完成锅炉改造的企业和单位尽快落实改造,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