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区委书记王健传达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6-05-26 08:41: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5月24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为婺城当前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执行定力,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勇于担当、加快发展,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共创金华发展的新时代。

  5月17日,中共金华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统一部署,研究做好我市补短板工作。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赵光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委关于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提升标杆、加压奋进,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王健指出,市委着眼金华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在全市上下联动找短板的基础上,提出了“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新要求,把它作为提升标杆、补齐短板的重要遵循,作为引领金华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战略决策,找准定位、把准方向,矢志不渝干在实处,着力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补短板、促协调、增后劲,不断开创婺城发展的新局面。

  王健要求,一要着力抓好“经济报表”,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工业是婺城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充分利用现有产业的基础和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聚焦培育四大百亿产业,提升存量、优选增量、做强实体,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蓄能增势。当前尤其要注重培育新动能,通过招大引强,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改变工业投资不足、亩产效益不高的现状。在抓好项目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着力落实好企业减负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纳米”问题。要深入企业和基层调查研究,摸实情、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二要着力抓好“生态报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要持续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治两化”“两路两侧”等组合拳,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让婺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进一步擦亮“生态婺城”品牌。三要着力抓好“平安报表”。促进社会和谐安定。要深化法治金华、平安金华建设,以护航G20等重大安保任务为契机,健全反恐处突、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婺城新城区工业开发与建设管委会、仙源湖旅游渡假区管委会、浙中信息产业园管委会正副职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