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接力爱心 传承婺剧

市文艺志愿者赴莘畈小学爱心支教

2016-05-31 08:49: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昨日,金华市文艺志愿者赴莘畈小学爱心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莘畈乡开展,活动由金华市关工委、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金华市戏剧家协会主办,莘畈乡中心小学承办。市关工委主任黄友源,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云平,市文联副主席王亦平,区关工委主任黄海根,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何若伟参加启动仪式。

  为了传承发展婺剧艺术,提高山区孩子的综合素质,接力支教老师胡晓燕的爱心事业,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奏员、金华市戏剧家协会会员黄小锋、毛凌燕、陈伟阳等文艺志愿者向莘畈乡中心小学捐赠各类乐器、教材等物资。同时,陈建成、陈天宇等17名爱心支教文艺志愿者将定期到莘畈小学开展艺术教学,为期暂定两年。此外,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和金华市戏剧家协会将安排专家定期做好回访工作;学校也将负责组建一支民乐队,每周安排4~5次训练,每年举办一次汇报演出。

  由宾虹小学学生带来的器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了启动仪式。志愿者黄小锋、毛凌燕、陈伟阳现场捐赠65000元的乐器、材料等给莘畈小学。随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带来的婺剧曲牌《三五七联奏》、莘畈小学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全体支教老师的器乐合奏《茉莉花》等10个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活动在莘畈小学学生带来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