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乾西“两路两侧”整治再出重拳

2016-05-31 08:49: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我自己家门口,花钱搭个雨棚,既遮雨又挡灰,你们凭什么来拆?”金兰中线边,一位大妈站在家门口,怒瞪着乡村干部、行政执法队员,阻止其拆除她家门前搭着的雨棚。对此,乡村干部、行政执法队员好言相劝,耐心宣传“两路两侧”专项整治的内容。村干部更是以近期村庄“四治两化”工作已初见成效为切入点,诚恳说服大妈“为我们整个村变漂亮,稍微吃点亏”。一番深入沟通、细致交流,大妈慢慢平息了怒火,最终点头同意拆除自家雨棚。

  这是5月27日上午,记者在金兰中线下乾西段见到的情形。原来,当天上午8时30分开始,乾西乡党委政府联合辖区行政执法、派出所两个部门,对金兰中线二环以外路段展开了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延续了一整天,截至下午5时30分,该路段两侧所有无序乱搭的28个雨棚都被统一拆除,同时还拆除了7处私自张贴、悬挂的广告。

  事实上,当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整体比较顺利,极少数像大妈这样怀有想法的村民,经乡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均当场化解了情绪,使整治得以顺利推进。当然,在此次行动之前,该路段沿线村庄已经对村民进行了反复政策宣传,特别针对道路两侧村民,努力做足做细思想工作,争取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和配合。其中,幸福村、栅川村还因此提前分别拆除了2个和3个路边雨棚。

  另据乾西乡人武部长、金兰中线两侧专项整治负责人姜晓群介绍,此前,金兰中线两侧整治一直以二环路以内为重点。经过反复整治,如今,二环以内路段两侧环境已有了较大改观。此次,根据全省“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要求,结合农村“四治两化”工作,乾西乡又针对金兰中线二环以外路段组织实施了集中整治。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