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发展民生无止境 创新驱动正当时

——专访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章旭升
2016-05-31 08:49: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张伟清

  “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是金华市委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婺城是金华的主城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对于实现婺城赶超发展、跨越提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民生发展是实现“两富”、“两美”金华的重中之重。

  要驱动民生发展,就要进一步优化民生保障。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最终要体现在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收获更多幸福感上面。作为重要的民生职能部门,保障发展民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在高水平上推进民生事业持续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等各项重大民生工程,积极履行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政府职能。特别是要推进农村电商创业建设,抓好“三分田”综合性电商园区建设,组织开展创业大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强化创业创新氛围营造,让群众创业激情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现,形成大众创业创新生动局面。

  要驱动民生发展,就要勇于创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最宝贵资源。“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跑出婺城发展加速度、实现弯道赶超的引擎驱动在于人才驱动。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高层次人才与高技能人才开发齐抓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实施各项重大引才与培养工程,坚持开展博士后工作站与“两室一基地”建设,更加注重人才政策的完善创新与人才开发环境的优化,以政策集聚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着力打造“人才生态示范区”。要更加密切人才综合开发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关系,让人才综合开发工作为做强新城区、做优老城区、做美大郊区提供更多技术支撑与智力保障。

  要驱动民生发展,就要优化民生服务。“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既需要硬件设施作基础,更需要软环境作保障。公共民生服务,关乎企业培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持续发展,是重要的软环境。我们将大力推进公共民生服务能力建设,巩固办事大厅市级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成果,坚持推行办事窗口全科综合业务办理模式,以公共民生服务模式的数字化、精细化来带动实现公共民生服务效能的优质化与高效化,努力争创省级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坚持继承与创新,常态化开展“走基层、送服务”、“五联四送”、“双爱”、“社保家园”创建等活动,走出去、融进去,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人,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各项民生工程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