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烂尾房产“白沙春晓”起死回生

这是市本级进入司法重组后首个快速复工项目
2016-05-31 09:24: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通讯员 戴增贵

  5月26日上午,雨后天气放晴,在金龙路旁,白沙溪畔,白沙春晓项目举行隆重的复工仪式。

  白沙春晓项目是金华市本级进入司法重组后第一个快速复工的项目,离资产管理人进驻刚好满月。期间,婺城区政府和新城区管委会也曾协调多次,但都无法有效阻隔外界查封等法律障碍。进入司法重组后,项目在法律框架下进行封闭运作,实现复工和交房。这也是婺城区“两学一做”保民生、依法行政解难题的深刻践行,该项目的复工,也为今后项目解困提供很好的借鉴和样板。

  在复工仪式上,业主代表难掩激动,“在当时得知白沙春晓面临烂尾后,我们内心是绝望的。现在,我们的房子终于有着落了,孩子可以落户了,感谢政府、感谢各个单位的帮助!”现场,为了感谢相关政府,业主代表们还制作了6面锦旗,以示感谢。

  距离交房还有一个月

  房产却突然停工

  白沙春晓项目地块位于白龙桥镇金龙路以南、白沙溪以西,项目占地75.9亩,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由金华市龙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由新世纪建设集团承建。工程于2012年10月份开工建设,原计划一期交房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二期交房时间为2016年3月份。当时共500多套房子,销售出了200多套。但是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于2014年10月份停工。

  52岁的严女士就在2014年初购买了白沙春晓一期一套面积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68万元。“这房子当时我们一家子是咬着牙买下的,首付都是从外面借来的,当时刚刚把首付的钱还掉,手头上已经没有什么剩余的钱了。”严女士回忆,满心欢喜盼望着还有一个月就能拿到房子了,没成想房产项目却在这时停工了,眼看钱退不回来,房子拿不到,还要承担每月5000元的房贷,这无疑对严女士一家犹如晴天霹雳。在白沙春晓买房的业主,大多来自外地,在金华打工多年,为了筹钱买房,盼望落户后真正成为新金华人,大多花光了积蓄,甚至有的还向亲友借了钱来买房。逾期交房导致购房业主们前后40多次到市、区政府维权信访。

  区政府多方协调

  由战略投资人出资续建

  项目在2014年10月份停工以来,经过区政府和婺城新城区多次协调,由新世纪建设实施联管,项目于2014年11月份恢复施工。但是由于外来债权债务牵连龙湾置业,2015年1月,导致项目再次停工,解困工作再次陷入困境。

  此后,区政府和新城区管委会十多次召集协调,由于外来债务连带等法律问题始终无法有效隔离,导致政府主导、合作解困的方案始终无法落地。婺城区政府2016年1月15日和1月28日再次进行专题协调,明确龙湾置业白沙春晓项目走司法重组解困之路,得到四家主要债权单位和债务人龙湾置业的一致同意。婺城新城区管委会找到战略投资人商谈,最终战略投资人同意由其出资完成后续建设。

  找到战略投资人以后,2016年3月31日,婺城新城区管委会和相关律师事务所,以及四家主要债权人进行协调,统一思想,达成重组框架协议。4月11日,婺城区法院受理立案,4月20日,依法下达民事裁定书,受理该案。 4月26日,资产管理人浙江振进律师事务所进驻公司。战略投资人启动资金到位后,5月26日,施工单位新世纪建设正式进场复工。这次复工,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得益于新城区管委会领导亲力亲为的积极协调,得益于婺城区法院主导和帮助,得益于龙湾置业主要债权群体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资产管理人兢兢业业、有效工作。

  施工单位已到岗

  预计农历年底实现交房

  “我们签了一张意向书,但是还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能够交房,大家都希望越快越好。”严女士说,白沙春晓业主的Q Q群里,有不少业主其实是盼望能在2016年年底前交房,因为有不少业主的子女都急等着落户入学,大家也可以安心过年。

  这个疑问在施工单位新世纪建设公司和资产管理人那儿得到了确认。浙江振进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沙春晓一期预计将会在未来四个月内完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16年年底可以交付。二期将于10个月内完成交付。

  不少业主还担心,到底能不能拿到原先预期希望的住房,房屋质量、房屋设施、绿化环境是否能够保证。对此,施工单位也回应,目前,白沙春晓一期的基本房屋建设和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完成,下阶段主要是建设房屋电力、周围绿化、景观带等配套设施。复工以后,作为金华的龙头企业,施工单位将会全力以赴,把优质的工程交给广大的业主。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