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2016-05-31 09:2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陈一鸣

  近段时间以来,婺城区旅游局对全区乡村民宿进行了系统的摸底调查,对乡村民宿发展过程中未整村统一规划、文化氛围营造欠缺、旅游产品特色不明显等短板进行回头看,制定相应的乡村民宿提升措施,保障婺城区乡村民宿发展少走弯路。

  与此同时,5月23日至25日,区旅游局组织了有关景区、项目、乡村旅游管理者和经营者50余人赴湖州市的吴兴区和德清县学习发展乡村民宿的先进经验。

  湖州市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诞生地,近年来,湖州市以“洋家乐”为代表的民宿休闲业声名鹊起。婺城旅游行业团队先后到吴兴区知了国际帐篷露营地,德清县后坞生活度假村、岭坑里民宿群、裸心谷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召开现场交流座谈会、与后坞生活度假村创始人面对面交流,学习主题文化创意民宿建设和经营管理经验。

  湖州主题民宿充满创意及艺术气息的造景和人性化的服务让参加学习的婺城旅游人士收获颇丰。区旅游局对照当前婺城旅游大景区缺乏、乡村旅游“低、小、散”的短板,精心安排学习线路,让婺城旅游一线管理者和经营者通过学习取经打开眼界,扬长避短,逐步做出自己的民宿品牌,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