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琅琊
体验农事乐趣 品味农耕文化

琅琊镇团委组织青少年体验农事

2016-05-31 09:24: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通讯员 余颖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农耕古诗,孩子们能随口背出,但却没有机会体验农夫打着赤脚、踩着泥土的弯腰辛勤劳作。

  近日,琅琊镇团委组织金华晚报小记者团的26名孩子在琅琊镇新朱村的志义家庭农场开展了一场“体验农事乐趣,品味农耕文化”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孩子们听稻米专家讲水稻知识、亲身体验插秧的乐趣,还参观了农用无人机工作。孩子们战胜了恐惧赤脚下田,忘记了烈日炙烤快乐插秧,经历了难忘的人生第一次。

  “我们的学农实践和通常的农家体验不同。”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申志义说,“通常的农家体验一般只去一次,而学农实践活动是延续性的,学生可以体验从松土、播种到施肥、收获的整个农作物种植过程。”

  农事体验实践基地的建立,给远离农耕文明的孩子提供了了解农业知识和实践的场所,这对于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树立尊重自然、勇于探索的精神,培养创新精神和公民意识具有重要意义。除了新朱村的农事实践基地外,下步琅琊镇团委还将进行其他拓展实践基地的开辟和建设。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