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消防

婺城消防六一特别礼物

  ——致拥有童真的你们

2016-05-31 15:33: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郑敏 郑亚恬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婺城消防大队进校园,传授消防知识,寓教于乐,提前庆祝“六一”,为“六一”献礼。

  五彩画风入画纸 显童真

  在你心里,消防员是怎样的一群人呢?是训练场上挥汗如水的刚毅汉子?还是火海里勇敢无畏的兵哥哥们?还是生活中迟迟没有组建自己家庭的军人?那么在孩子们心中,消防员是怎样一个形象呢?在六一来临之际,婺城大队走进婺城区东市街小学,这堂课是学生们的美术课,这将是别有生趣的一堂美术课,在老师的指导下,从这群孩子们的手中出现了一个个不一样的消防员,每个画风不同的消防员都别有一番风趣。出自这群童真的孩子们之手的消防员也个个那么可爱、显童真。

  玩闹学习两不误涨知识

  当中队战士开着消防车进入校园,孩子们一个个兴奋的手舞足蹈,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能够近距离地摸到消防车,小朋友既开心又兴奋。中队战士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的性能、用途,演示了灭火救援中常用的消防器材装备。同时,向师生示范了空气呼吸器、金属切割机等救援器具的使用方法。战士们告诉小朋友:“车上的器材能让消防队员们在地形复杂的火场中迅速的救出被困人员。”小朋友们边听边看,面对着红色的消防车和新奇的消防灭火、抢险救援装备,小朋友们还认真的向消防叔叔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官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地回答了小嘉宾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互动表演聚一堂 乐融融

  观摩消防表演、试穿消防服装、认识消防器材、参加知识竞赛,孩子们和消防员叔叔们一道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半天时光。“学穿消防服”环节,“对于消防员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穿消防服要十分迅速。”为了让同学们能充分感受到穿消防灭火防护服的感受,挑了一个身体素质较好的男生,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服,这名小男生并主动要求穿着消防服绕着操场跑一圈,在同学们的叫喊助威下,成功跑完一圈,看着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小男生,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别样爱心献消防 暖人心

  活动结束,孩子们自发组成了一个实心爱心,并喊出了想对消防员叔叔说的话,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消防叔叔的热爱。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