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婺城区领导“六一”走访慰问学校师生
2016-06-01 08:52: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杨诗悦 吴嘉凝

  昨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婺城区领导王健、张菲菲、方鹰、王国平、方锦瑞、周春然分三组分别走访了婺城区部分学校,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问候,并为学校送上慰问金。

  区委书记王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区政协副主席周春然一行首先来到了金师附小幼儿园,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健在了解金师附小幼儿园的办学情况后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学校继续发扬自身历史文化优势,提高办学质量,吸引更多的孩子前来上学。接着,王健一行又来到了红湖路小学,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王健参观了红湖路小学校园,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王健表示,小学是孩子教育的启蒙阶段,学校要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同时要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柳湖小学,王健一行重点询问了有关该校在国学教育方面的发展情况,对该校将国学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结合起来,注重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融入现代教育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柳湖小学坚持“国学”的特色教育之路,做强品牌,打造婺城教育的金名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一行先后前往白龙桥实验小学、琅琊小学和沙畈小学进行节前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真挚的问候。每到一处,张菲菲一行都与学校校长和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学校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教育发展、存在问题等情况。张菲菲说,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祝广大学生们节日快乐。她说,今天走访的几家学校都创出了各自的特色,尤其是两所山区学校,这几年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让山区孩子享受到了许多城市孩子才能享受到的教育资源。她寄语山区教师们坚守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山区孩子带去更好的教育。

  副区长方锦瑞一行先后走访了婺城小学、华电小学和仙源湖实验学校。在婺城小学,方锦瑞询问了学校二期工程的建设情况、了解历年“六·一”节活动情况。方锦瑞鼓励学校面对招生压力增大的现状走好数量逐步扩大、质量稳步提高的发展道路。在华电小学,方锦瑞一行重点关注了学校的绿化、维修、改造工程,与校领导共同探讨了如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方锦瑞督促学校要在新城区教育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的环境下办成百姓认同的优秀学校。在仙源湖实验学校,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所取得的成绩。方锦瑞表示,仙源湖实验学校是一个硬件资源优势很突出的学校,同时也是一所实施九年一贯制的、婺文化鲜明的特色学校,值此“六·一”节之际特地来慰问小朋友和为小朋友服务的老师,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