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箬阳乡率先完成基本医保参保工作

2016-06-20 08:57: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陈翔

  近日,记者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处婺城西南山区的箬阳乡实现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6.8%,大额医保购买率26.3%,率先完成婺城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参保工作任务,让城乡居民医保普惠山区百姓。

  为推进今年基本医保参保工作,箬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强化责任,制定了多项措施办法,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宣传基本医保和大额医保政策,做到日日播、餐餐播,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宣传医保政策,广泛动员年轻人为老人购买大额医保,并在微信上在线答疑,确保“政策人人皆知,疑问实时解答”;同时完善考核机制,对各村支书、主任、会计进行考核,签订医保目标工作责任书,未达到任务目标的,取消奖励。该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在每月的党员会上,各村通过宣讲政策,鼓励党员干部率先完成基本医保的缴费,并带头购买大额医保,动员亲属、党员联系户一同购买大额医保。

  此外,自6月1日开始,基本医保到账情况、大额医保数据日日更新,联村干部、村支书、村主任、村会计一同走村入户宣传大额医保,做到“户户到位,一户不落”。对年老体弱者以及长年在外者,联村干部、村干部主动代办业务,给予村民方便。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