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卫生

婺城区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监督检查

2016-06-22 09:10: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朱卫华

  近日,婺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健康卫士”一号行动——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专项监督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11家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以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卫生安全水平,强化依法执业的法律意识,规范诊疗行为,切实维护公众的健康权益。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机构执业资格、人员执业资格、排摸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人员的信息(有无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有无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鉴定技术行为)、消毒隔离及医废处置等。从检查情况看, 11家单位均为乡镇卫生院,取得了县级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但实际开展助产、终止妊娠手术较少,主要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和接受咨询,相关报表上报等工作。

  此次检查,共出动监督人员33人次,未发现违法行为。机构执业资格、人员执业资格均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母婴保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未开展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鉴定技术和终止妊娠行为;个别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在医疗废物处置环节上存在数据记录不完善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