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白龙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开展监督

共同促进惠民实事如期完成

2016-06-24 08:52: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通讯员 胡精麟

  6月22日上午,白龙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域内区人大代表分片联系监督2016年政府惠民实事工作,现场视察了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交桥工程、区交通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随后召开区人大代表联系监督重点惠民实事座谈会,听取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领导关于本部门负责的重点惠民实事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及下歩打算、存在困难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出席座谈会。

  从视察情况看,作为2016年婺城区十项惠民实事内容的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和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如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交桥,项目总长1.385km,采用六车道,桥梁全宽28.5米。现阶段,工程平交改立交桥的施工变更图纸已完成,施工便道已完成,桥梁下部钢筋已开始加工,下步将实行封道施工。另外,涉及到15个村的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中,省级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已有2个村基本完成,2个村开工建设,其他5个村在设计、招投标阶段;市级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有2个村已基本完成,3个村开工建设,1个村在完成招投标工作。

  代表们对重点交通基础项目、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纷纷为如何更快更高质量地落实好惠民实事提出真知灼见。有代表认为,330国道宾虹西路立交桥工程定位准确,贴近民生,前期工作措施到位,希望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注重建设质量和管理机制;有代表就各村遇到的相关道路、水利方面的困难向相关部门现场咨询,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盛奇兵指出,人大代表分片联系监督活动有助于人大代表在相关部门落实惠民实事的过程中提出意见、建议,开展监督,对推动项目落实有重要作用。同时,他也要求代表们要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更加重视和关注惠民实事的办理工作,发挥代表的监督和助推作用。另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继续加快工程进度,如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难题,可及时与区人大沟通,寻找解决办法,共同促进惠民实事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