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好支书”柴桢华,肩扛使命耀警徽

2016-06-24 08:52: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实习生 朱慧敏

  提起城西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柴桢华,“大块头”是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但只要跟他接触过,就能发现他粗犷的表面下藏着无比细腻的一面。

  柴桢华,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17年来,他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爱民助民的工作作风,以扎实、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赢得了大家的爱戴。在他的带领下,城西派出所先后被评为2013、2014年度分局先进单位,2014年度市优秀派出所等称号。

  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中,柴桢华集思广益,结合所里实际,反复组织、监督全所党员民警展开专题学习,并在每天晨会进行抽查。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城西派出所还坚持每月开展整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廉洁教育,制定了“五条铁律”、“双报备”,对工作中存在的例如玩手机,办事拖拉,执法行为不到位等问题,坚决进行严肃的处理。此外,他还主动带头对疑难案件进行认领,以此带动党员民警工作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形成对疑难案件主动履职,勇担重任的良好工作氛围。

  其实,一直以来,柴桢华都带领全所人员实打实地做事。2014年9月份,金华市重点建设项目二七区块旧城改造征迁工作正式启动,随着拆迁工作的进行,各种问题也接踵而来。为此,柴桢华提出要“举全所之力攻坚克难”,主动对接党委政府,全力组织做好入户调查、排查稳控、纠纷调处、现场保卫等各项任务。期间,该所先后参与调处矛盾纠纷300余起,处置各类案件56起,依法惩处违法犯罪人员24人,为“二七”区块和谐有序征迁发挥了极大作用。而目前,“二七”征迁工作已顺利进入收官阶段。

  “别看我们柴所块头大,做起调解工作可耐心细致了。”这是城西派出所民警一致的评价。当记者问起柴桢华调解工作难不难时,他笑了:“调解工作肯定是难的。可是,调解成功后,看着当事双方握手言和,那种满足感让我觉得之前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提及当好“调解员”的秘诀,他则表示:“多换位思考,诚心解决困难,总能打动人心。”

  思维敏捷、办案经验丰富,是柴桢华身上的又一“亮点”。他参与办理的案件数不胜数,曾在2009年、2014年荣获个人三等功。还记得2012年,他被抽调去办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仅凭销售清单上的一点线索,他带着同事挖生产窝点,寻办公地点,找销售人员……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心血。七月骄阳似火,他和同事躲在车里,眼睛死死地盯住苏孟生产窝点的大门,一守就是一个星期。因为网络销售,产品遍布全国各地,为了取证,他几乎天天在出差。如今再回忆,他只有四个字总结:“累,但充实。”

  这一次,柴桢华成了第二批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推选人,对此,他的领导同事都觉得:“应该!”可他自己有些意外,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支部书记、所长,带领全所稳固辖区社会安定,我本来就责无旁贷。”他也坦言,将以此作为激励,继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领城西派出所不断提升综合战斗力,为“平安金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