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人物

百余党员用歌声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4 09:31: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昨天上午,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传来了阵阵歌声,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社区的老党员们组织在唱红歌呢。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为了迎接建党95周年的到来,社区内有近100名党员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青春俱乐部就用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开场,除此之外,还有社区文艺爱好者表演的小品,当然在节目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大家的大合唱了。合唱前,老党员们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宣誓后,党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等经典歌曲,他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爱和拥护,还有对党的祝福。最后,大家一起大合唱,唱响经典老歌《社会主义好》,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活动在全体党员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在合唱中站在正前方的指挥叫做郑淑华,今年74岁,党龄已经有20余年了,自1998年加入青春路社区就一直担任着社区中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平时的社区活动郑淑华都积极参与,在中二党支部中还经常带领支部的党员们学习党章和党的精神。对于今天的活动,郑淑华是这样说的:“通过党员们的合唱,让大家能够忆苦思甜。”

  辛桂兰在合唱队中十分抢眼,在合唱中属她唱得声情并茂。自2001年退休后成为青春路社区保险街的党支部书记和楼道长,辛桂兰十五年来如一日服务着社区居民。扫地巡逻、宣传入户、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等,只要社区需要,辛桂兰总是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近几年来,辛桂兰和社区居民们围绕敬老、扶幼、助残、环保、助学、募捐等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还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说起这次活动,辛桂兰直呼活动很有意义。

  “社区给我们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场所,让我们这些喜欢唱歌的人有了组织,我们很高兴。唱歌不但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同时还结交了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大家共同探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党员们兴致勃勃地说。

  “通过迎接建党95周年活动,党员们又一次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服务群众中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