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区中考前十婺城占八

王健走访婺城多所初中,祝贺中考再创佳绩
2016-06-27 08:48: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6月24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副区长方锦瑞带领区委办、区府办、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到金华九中、金华四中、金华五中、雅畈初中和金华十中,走访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对各校中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区委常委、副区长、新城区管委会主任蒋献忠参加了金华十中的走访慰问。

  今年,婺城中考取得喜人成绩——在全市区中考总分前十名当中占据了8人。其中,金华四中两名学生分别以617分、609分夺得总分“状元”和裸分“魁首”。同时,在金华一中“领军班”招考当中,金华五中、金华四中、婺外也取得了骄人成绩。此外,农村中学也纷纷创出佳绩,不仅均有学生考入金华一中,而且超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学生比率大幅提升。数据显示,今年被金华一中录取的婺城学子已达265人。

  王健对各学校所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祝贺,对教职员工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学校建设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教育是发展的根本,婺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教育的投入,支持学校建设,努力推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同时,针对二孩政策的落实,他也鼓励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在规划和建设方面适度超前,做好准备。

  在金华九中,王健一行参观了学校操场,了解了学校新(扩)建的体育馆、教学楼等情况。得知学校操场塑胶跑道用料安全,“经得起检验”,新建体育馆、教学楼均已完工,王健连连点头。他指出,学校设施建设质量是关键,事关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针对该校近年教学质量快速提升的良好势头,他鼓励学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金华四中、金华五中,王健希望学校要让“金字招牌”继续亮下去,为供给侧改革、去库存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他对两所学校一直致力于探索与农村学校共享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健说,接下来,学校要在旧设施的优化和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继续做深做细。他还就金华五中扩大生源范围,为学校引进“活水”问题,与参与走访的部门及学校领导作了交流和探讨。

  雅畈初中和金华十中是两所农村学校。王健表示,如今不少农村乡镇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涌入这些农村学校,对教学管理增加了压力。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核心,要留住人,做好公共服务是关键,而教育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他鼓励婺城农村学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重视分数但也决不放松德育、体育,真正让孩子们既学到知识,又明白做人的道理,健康快乐成长。当天,王健还就长山乡划为金华十中和琅琊初中教学服务区问题、婺城新城区基础教育布局问题,与参与走访的部门及学校领导作了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