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暨军民在婺城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06-30 08:39: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邵伟华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婺城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各项防汛部署,坚决抓好执行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副市长祝伦根,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副区长张璞和区委办、区防指办、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28日下午16时到29日16时,我区普降大暴雨,平均降水107.7毫米,34个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持续强降雨导致桐溪水位猛涨,河水漫过堤岸致使怡村成为一片汪洋。村中200多户村民家中及农田进水,最深处达1米多,受灾情况严重。严峻的汛情灾情牵动着区领导的心,区委书记王健等领导冒雨到场指导抢险救灾,区防指办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协同白龙桥干部与该村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奋力抢险救灾,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暨军民冒雨走进村中,听取相关防汛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雨情水情及农户受灾损失等情况。

  得知当地干部群众及时按照各项防汛部署,全面推动各项防汛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确保了村民安全平稳度汛,暨军民对我区干部群众及时应对、科学处置汛情的做法给予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暨军民要求我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里,要密切监视汛情雨情,认真组织巡查,防患于未然。要到岗到位、完善工作预案,严守岗位责任,并叮嘱相关部门和白龙桥镇要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灾后生产自救的指导和帮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记者傅伟炎)昨天下午,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区防指办、区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新狮街道车头社区、沙头村等地冒雨察看灾情,实地指导抗灾自救工作。王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领导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受强降雨影响,新狮街道辖区内的通园溪水位上涨,导致车头社区、沙头村等部门村居进水,道路农田被淹。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居干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街道、村党员干部进村抵御洪灾,奋力开沟排水,开展抢险自救。

  每到一处,王健实地查看汛情雨情和农户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他要求镇村干部要认真落实防汛部署,进一步加强巡查,落实好相关防范避险措施,发现险情,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要加强卫生防疫工作,指导群众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各项工作,通过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损失减至最低。

  王健叮嘱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靠前指挥,以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汛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尽心尽责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逐村、逐户进行检查和动员。区防指要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团结抗灾,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