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人物

高建洪:在桂花之乡建起党建示范带

2016-07-01 09:40: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从1998年开始,高建洪一直在安地镇镇政府工作,从普通办事员开始,经历了许多岗位,镇共青团副书记、司法所副所长,再到副镇长、副书记。在各个岗位上,高建洪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把普通的工作做到最好。在“七一”前夕,记者采访了区优秀共产党员、安地镇党委副书记高建洪,听他讲述了近二十年的乡镇工作故事。

  调解群众纠纷,十多年后群众还记得他

  近二十年的乡镇工作,让高建洪对每个村、每个党支部的情况都非常了解。走到村里,能喊出许多人的名字,许多群众对他这副老面孔也很熟悉,特别是曾经由他调解纠纷的当事人,看到他都会和他打招呼。高建洪也会有点惶恐,怕当时没有调解到位,当事人对他会有意见,问了几个打招呼的人,询问当初调解后的情况,听到他们都说调解得很到位,没有留下“后遗症”,他心中的石头才落地。

  高建洪在安地镇司法所副所长的岗位上做过很长一段时间,在村里普及法律知识,调解群众纠纷是他的主要工作。许多时候,原本是邻里之间的一件小事,却慢慢积累成大矛盾,最后演变成更深的矛盾,甚至还掺杂着土地、家族等因素。调解过程中,要考虑的内容很多,特别是乡风民俗、社会传统等等。“甲方、乙方、申请人、被申请人,那段时间一直被调解工作‘包围’了。”高建洪说。

  高建洪的调解工作卓有成效,因此,每天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就能看到他的办公室前围着许多群众。“哭的,闹的都有,需要我们调解的事情很多。”看着桌子上一大叠需要调解的案子,高建洪也会有疲惫和烦恼的时候。但一想到正是因为自己的调解工作有效果,群众们才会相信他,这么多人来找他,这是对他工作的肯定,想到这个,他就更加用心工作了。一些已经起诉到法院的案子,法院一时没有办法解决,但在高建洪的调解下,最终却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2004年左右,安地镇的一农户家里造新房,在施工过程中一名同村的小工从高处摔下,不幸死亡。小工家属和房东私下谈不拢赔偿金额,于是就把房东告上了法院。法院在了解情况后,与小工家属商量,如果严格按法律执行,赔偿数额较大,房东一家经济条件不好,并不能承受,可能还会有反效果。还不如到乡镇司法所进行调节,以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金额当场解决。小工家属也清楚房东家的情况,于是从法院撤诉,找到了高建洪。后来经过高建洪的多次努力,最后双方都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桂花飘香风景线上建起党建示范带

  2001年3月,高建洪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党员的那一刻起,高建洪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司法所工作之后,高建洪进了安地镇领导班子,开始长期侧重负责土地征用的工作。同时,安地镇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成为许多金华人心中的“后花园”。仙源湖旅游景区的开发,“仙源欧境”等一大批房地产项目接踵而至,土地征用成了其中重要的一环。征地工作在哪里都是工作难点,晚上加班、周末加班,节假日还在加班,“白加黑”、“五加二”,为了做好工作,高建洪总是在认真细致地向群众传达和解读党和政府的政策,与群众谈心,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

  到了党委副书记的岗位上,高建洪则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党建工作上,为了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推进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激发党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地镇根据区委区政府“整镇推进,整区提升”的要求,在全镇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各个党支部以各种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安地镇各村特色,在雅干村、喻斯村、寺口村和南郭村,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建起“三务公开栏”,规范党建宣传内容,在桂花飘香的风景线上,建起了一条“党建示范带”。

  在推进乡镇各项工作中,安地镇积极推进“党建+”,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让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地推进。西周村是“四治两化”环境整治先进村,党员不仅率先清理了自家房前屋后的堆积物,还积极帮助其他农户清理垃圾,搬运杂物,起到了标杆作用。垃圾分类是婺城区的重点工作,党员同样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岩头村组织党员检查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一名八十岁的老党员做起了村里的保洁员,积累了做好垃圾分类的方法后,还到其他村巡回宣传,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