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王健在二七区块征迁工作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发扬二七征迁精神 努力开创婺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6-07-04 08:54: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傅伟炎

  7月1日下午,婺城区召开二七区块征迁工作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总结二七(下沿)房屋征收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表彰在征迁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动员、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弘扬二七精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婺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王健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朱利群主持大会。张菲菲、施素珍、贾献成、方鹰、何海彬、丰炳春、吕贤、李小庆、叶青松、陶澄滨在主席台就座。

  地处金华城市核心区、面积达62.74万平方米的二七区块是市区危旧房最集中、基础设施最薄弱、治安消防隐患最突出的地方。为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市委着眼金华发展全局,作出了二七区块改造的重要决定,明确婺城作为责任主体,全面负责区块改造工作。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全区600多名征迁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举全区之力投入这场史无前例的征收工程中去。面对征迁一系列难题,全区上下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争取政策,逐个破解难题,最终让区块改造从梦想变为了现实。目前,二七区块改造房屋征收签约率、腾空率均超过99%,拆除房屋55万余平方米,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与此同时,6000余被征收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喜圆安居梦。在二七征迁工作胜利的鼓舞下,婺城乘势而上,打响了下沿区块征收攻坚战,仅用22天时间一举完成征收调查、评估、签约等工作,创造了金华征迁的新标杆、新速度。

  会上,王健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默默作出无私奉献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他说,二七区块改造是婺城经历的一次体量最大、社情最复杂、征收任务最重、创新政策最多、完成质量最高的房屋征收工程,这既是一项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政治工作,也是一项推动发展的经济工作,更是一项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作,一定会在婺城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尤其是区块改造中凝聚而成的“二七征迁精神”,是婺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和的一流精神状态的最好诠释,是留给婺城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全区上下以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房屋拆迁取得全面胜利为契机,深入学习“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二七征迁精神”,以翻篇归零的心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全面加快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健指出,“二七征迁精神”是迎难而上、百折不回的担当精神。区委、区政府将二七区块改造作为检验“担当”精神的大考场,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下定改造的决心,并全力当好征收工作的靠山和后盾。面对压力、挑战和困难,广大征收干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守土有责,敢于负责,在解决复杂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中不断成长、成熟,最终破解了难题,取得了成功。“二七征迁精神”是夙兴夜寐、舍己忘我的奉献精神。征收工作中,大家“白加黑”、“五加二”忘我工作,无怨无悔奉献,涌现了许多“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二七征迁精神”是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二七区块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征迁是一项团队任务,我们举全区之力,以团队的力量协同推进了各项工作高歌猛进。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精诚团结,齐上征迁一线,主动认领任务,全面扛起领导责任,遇到最难的问题带头上,碰到最棘手的工作带头做,带领区块的征收干部冲锋陷阵,确保了征收工作在纵向上快速推进、横向上齐头并进,形成了良好的征收态势。“二七征迁精神”是严格依法、恪守公正的法治精神。我们将依法征收作为二七区块改造必须守牢的一条底线贯穿到了全过程、全领域,统筹推进房屋征收工作,严格征收各项流程,切实把依法征收的理念融入到征收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用法律保障好被征收户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树立了法治权威。“二七征迁精神”是以人为本、造福于民的公仆精神。二七区块改造,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百姓过上美好生活,我们在工作中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最大的利益让给群众,拆出了干群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区块改造“百姓居住条件得到大幅改善”的目标实现,用实际成效兑现了承诺。

  王健要求,弘扬“二七征迁精神”就要把二七的事业做好,锲而不舍、再接再厉,夺取区块改造的全面胜利。对二七区块旧城改造整体而言,征迁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后面的任务依旧十分艰巨和繁重。我们要以征迁基本完成为新起点,乘势而上推进二七区块建设,努力把二七区块改造打造成滨水核心区和旧城改造示范区。弘扬“二七征迁精神”就要把二七的故事讲好,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婺城践行“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我们要借助二七区块征迁工作所营造的良好氛围,讲好二七故事,传播二七好声音,唱响“共建金华”主旋律,谱写“两富”“两美”婺城建设的新篇章。弘扬“二七征迁精神”就要把二七的精神传承好,把劲头放在搞建设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全面推进婺城各项事业发展走前列。当前婺城正处在一个弯道超车、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牢牢把握这一关键节点实现赶超发展,需要把“二七征迁精神”传承好,以此跑出婺城发展的加速度、高质量、高效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王健强调,从二七(下沿)和“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身上,我们看到了婺城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感受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婺城广大党员干部奋勇拼搏、积极进取、奋力追赶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党员干部要主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汇聚推进婺城发展的正能量,切实将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将学习先进的成效体现在“两学一做”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肃态度学,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上。二要将学习先进的成效体现在乡镇换届上,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三要将学习先进的成效体现在“整乡推进”基层党建上。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班子带队伍,种好“责任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将学习先进的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上。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加快建设金华中心城市核心区”各项工作中去。要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力打造符合婺城事业发展需要的铁军。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