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徐孝华:党员就要起表率带头作用

2016-07-13 08:56: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他是领导眼中的好员工,低调务实、做事认真;他也是员工眼中的好领导,为人谦和、平易近人。他工作业绩出色,获得褒奖无数,“金华市青年技术操作能手”、“婺城区优秀共产党员”、“婺城区杰出职工”等称号。面对这些,他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荣誉不属于个人,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无论何时何地,我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说话间,他脸上又露出了惯有的谦和笑容,他就是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零部件加工厂厂长——徐孝华。

  徐孝华是土生土长的金华人,1989年入党,2002年8月进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5年来,先后从事过车间过程检验员、齿轮加工现场施工员、车间主任、分厂副厂长、事业部总经理、现任零部件加工厂厂长。

  进入万里扬以来,徐孝华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乐业奉献。2004年,公司因发展需要组建同步器车间,他被任命为同步器试制车间的车间主任。这段时间,徐孝华每天工作几乎都在十小时以上,除了处理日常的工作事务,他全身心地忙碌在车间一线,处理遇见的各种大小难题。在他带领下,这个只拥有几名工人的小班组,发展成为了年产60万台套变速器同步器总成的现代化生产工厂。

  平日里,只要生产需要,他会毫不犹豫地加班加点,旺季生产期间,他也经常加班加点,与员工们一起战斗在车间一线,真正做到了废寝忘食、以厂为家。有一年夏天,因为连续工作的缘故,身体已感觉明显不适,但因为生产繁忙,他依旧坚持在岗位上指导工作,最终中暑昏倒了车间里。徐孝华也从来不摆领导架子,凡事总是以身作则,遇到旺季生产某些岗位人手紧缺的情况,他总是第一个带头顶上,甚至干得比一般员工还起劲。他常说:“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要求员工。”正是他这种工作态度,同步器事业部每年都创造出较好的成绩,生产、质量、安全等各项指标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工作过程中,徐孝华始终坚持“工匠”精神,注重技术创新,先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完成一次又一次创新飞跃,不仅为公司节省了成本,也使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2010年初,公司决定用钢基环取代原先的铜基环,面对技术、设备、工艺等方面的一穷二白,徐孝华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带领团队不断钻研学习,工夫不负有心人,系列同步器总成从试制到形成每月3000套同步器总成配套产能仅仅花费了3个月时间。在他的不屑努力创新下,一批关键性技术难题相继被攻克,标志着公司同步器产品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徐孝华就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他在工作中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事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员工中树立了较高威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领下,零部件加工厂逐渐形成了“领导班子齐心,职工队伍团结”的良好局面。而他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示才华,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企业进步,为社会发展的拳拳之心。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