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打响道路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6-07-21 08:58: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王菁 仰晓玲

  炎炎夏日,婺城区强势推进“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的干劲比骄阳还热。连日来,记者随区交通运输部门先后走访了辖区内各条主干道,明显发现路边的堆积物没了,绿化带多了;路上的垃圾没了,路面平整多了。据悉,自“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快速行动、自我加压,以路域环境整治、美丽公路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整治工作,并取得明显实效。

  婺城区交通运输局作为公路建设和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一直以来对“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为达到“刺眼”到“养眼”再到“亮眼”的阶梯整治效果,该局更是抽调30余名干部成立督查协调组,对辖区各条国、县、乡道进行分片管理和督查,并动员全局各辖区单位纷纷投入到两路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去,积极配合重点乡镇街道切实打好“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的硬仗。

  婺城区地域面积大、道路多线路复杂,如何让整治工作有速度、有效率、有成果,这成了该局思考的重要课题。对此,该局以路政部门为“先锋军”加强调查摸底,对县道以上公路两侧需清理的堆积物、违章建筑、违章广告牌、赤膊房、蓝色屋顶进行实地调查,标明时间、地点、线路、图片,整改一处登记一处,确保整治到位。据统计,路政部门巡查共出动911人次,查处违章案件216件,清理堆积物2399立方米,拆除非公路标牌77块,整治马路市场3个。

  此外,积极开展公路小修保养工作。为保持良好的路面状态,让路平安畅通,让两侧景更美,树更绿,公路段勇当“战斗军”,加强了公路保洁、绿化补植、坑洞修补、超限治理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公路段共清理塌方1385.4平方米,削修路面肩52050平方米,绿化修剪、除草53.4千米,坑槽修复2824.9平方米,清理伸缩缝2029米,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01辆。

  宣传是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先遣军”,为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该局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针对两路两侧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对沿线村民进行了公路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教育,阐述了路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路旁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增强法制意识,为共建大美婺城出一份力。

  “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是提升婺城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扩大宣传力度,加强整治力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各类整治问题反弹,确保“清理整治一处、洁化美化一处”,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两路两侧”精品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