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狮街道马不停蹄忙清淤

2016-07-21 09:01: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近日,在通园溪道院塘段,几台挖机正挥舞着铁臂在河道内将河底淤泥一斗一斗地挖出,河道一侧已堆积起几堆高高的黑黑的淤泥,河岸上,两台吊机把河道内堆积起的淤泥吊出,装入一旁的拖拉机,等到装满后,拖拉机又把满满一车淤泥运往指定地点进行处理。

  这样的场景已经在烈日炎炎下持续了四天。从上周五开始,新狮街道就组织人员、机械对通园溪道院塘段河道进行了清淤,并且周末无休,不间断施工,四天时间内,共清出300余车污泥量,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据新狮街道现场指挥人员介绍,此次通园溪道院塘段清淤,街道共投入了3台挖机,2台吊机和12台拖拉机以及若干人员。该段河道淤泥量多且施工难度大,由于周边小区、店铺多,在实施“五水共治”前,每天都有大量生产、生活污水直排入通园溪,且河道平缓,久而久之,污水中的污物不断沉积,导致目前河床足足累计了有1米左右深的淤泥,挖机开入河道内进行施工都常常会陷入其中。而且,两边河岸较高,挖出的淤泥只能通过吊机吊出河道,而河岸上的绿化带常常会对吊机施工造成一定干扰。面对这种种困难,街道干部总是想方设法克服,并且尽可能地加快工程进度,按照目前施工进度,该段河道清淤预计可在四五天后完成。

  除通园溪道院塘段外,新狮街道还对其余河段也启动了清淤工程,之前花费9天时间,对杨家相段1400米河道完成了清淤,周日又启动沙溪段河道清淤。据了解,沙溪段已于去年由村里自行组织实施过清淤,共清出300余车(拖拉机)的淤泥量,此次,街道又在已清淤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完善,目前,沙溪段部分河道水底的砂石已清晰可见。下一步,新狮街道还将对车头、康村等处的河道开展清淤。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