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人物

倪庚耀:77岁圆了入党梦

2016-07-22 09:23: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说起党龄,他是入党才三年的新人;说起年龄,他已是80岁的老人。他叫倪庚耀,是原金华县水电局工程师,为金华县水利、电力工程建设艰苦奋斗了40年,获得荣誉无数。自1997年退休后,他又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并以77岁高龄光荣入党,圆了多年来的“入党梦”。这位老人背后有何故事?日前,记者找到倪庚耀,听他娓娓道来……

  发挥余热,服务老年人

  80岁的倪庚耀是原金华县水电局工程师,也是水电战线上出了名的“老黄牛”。他曾荣获“一九八五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九九三年度金华市科学技术进步四等奖”。1986年5月1日,中央水利电力部还为他颁发了“献身水利、水保事业二十八年”荣誉证书和奖章。

  1997年,倪庚耀从水电战线上光荣退休。退休在家的他时常听老伴提起她们单位的月会,仰慕她们单位的离退休干部活动室办得有声有色,于是,他随老伴参观了她们的活动室,并听取活动牵头人的介绍,感受很深。

  后来,倪庚耀被推选为原金华县水电局离退休干部活动小组组长。在其位谋其职,当上小组长后,倪庚耀借鉴之前的经验,在离退休党支部领导下,积极建立老干部“月会”制度,确定每月11日为“月会活动日”,让老干部们有机会聚在一起,畅谈心事,学习交流。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工作卓有成效,婺城区水务局离退休党支部还获得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现在离退休的人员已从原先不到10人增加到50人,大家对倪庚耀的付出也都是有目共睹。

  婺城区水务局离退休干部职工,除月会活动之外,还在2003年建立老年体协,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用以增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作为协会主席,倪庚耀想到老同志在岗时敬业工作,没有机会外出旅游观光,所以在退休后想办法让他们尽情享受晚年生活。于是乎,本着“自愿结伴,相互照顾,远游经费自理”的原则,他又每年组织一远一近两次旅游观光。既出国见见世面,又看看祖国风光。这不,前段时间,倪庚耀刚带老干部们去了一趟日本游玩。

  倪庚耀的努力工作得到了上级体育部门的高度认可。2003年12月19日,他被增补为婺城区第四届老年人体协委员,并连任三届。

  2007年4月,爱好丰富的倪庚耀又筹备成立了婺城区老干部摄影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采风、沙龙等摄影活动。他们用手中的相机,忠实记录了婺城区的发展变化,反映了身边的美好景象,通过摄影作品生动宣传了“两美婺城”建设,为“文化礼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二七征迁”等重点工作留下了宝贵资料,也让离退休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倾其一生,终圆入党梦

  有人问倪庚耀,如此努力奋斗,孜孜以求,是为了什么。“入党,这是我毕生的愿望和梦想,生命不息、入党之心不止。”倪庚耀回答。

  倪庚耀说,1953年,他在金华一中读书时,就曾是共青团支部组织委员,入党的想法早已根植于心中多年。但由于他的父亲曾经被错打成“右派”,导致他一直无法圆梦。

  在倪庚耀的眼里,党员是高标准的,只有具备高尚的品格和出色的作为,才可以算得上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此,几十年来,就算没有成为党员,他也一直在努力,努力积累,努力完善,努力超越,用行动来追随党的步伐。201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倪庚耀正式向组织提出申请,经过党组织两年的培养、教育和考察,2013年3月11日,77岁的倪庚耀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圆了入党梦。

  进行入党宣誓的那一天,倪庚耀眼中饱含热泪,这眼泪,一是为了圆梦而流,二是终于为父亲争气而流。倪庚耀说,他要坚持为老年人服务,把小事做好,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