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区领导到乾西检查长湖治理情况

2016-07-25 08:56: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7月22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治水办主任朱利群,区领导、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陈旭日带领区治水办、建设局、环保分局及乾西乡相关负责人检查长湖治理情况,现场了解各项工程进度,指导解决有关问题。

  朱利群一行首先来到长湖工贸街桥北侧市控排污口检查,该排污口已于日前完成整治,检查中发现排污口已没有污水流出。朱利群指出,近期婺江处于枯水期,长湖进水量减少,因此要更加注重河道日常保洁工作。他要求乾西乡有关负责人要增加日常河道保洁频次,安排保洁公司每天至少对河面清理两次,并要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漂浮物等要及时清理。

  随后,朱利群又检查了工贸街、天师东路的“六小”行业污水纳管情况。据乾西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工贸区共有“六小”行业18家,目前已完成污水纳管的共9家。检查当天,一台挖机正在沿街一家餐饮店旁施工,挖机挖开路面,施工人员将管道埋入渠道,一端与旁边店铺相连,一端通到已建设完成的污水主干管中,店铺内日常经营产生的污水可通过该段支管顺畅地排入主干管中,真正做到雨污分流。

  朱利群在检查中要求,要科学、合理施工,保证工程质量,要组织人员对道路两侧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提升环境质量。她还叮嘱各商铺店主要做好“门前三包”,不要将各类废品随意丢弃,也不要将清洗后的污水沿街泼洒。

  随后,朱利群还检查了鲍杨社区杨梅山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自7月12日现场检查后,区农办配合施工单位对杨梅山村原有污水处理终端加班加点进行整改,经过一个星期的改造施工,目前已整改到位。朱利群赞扬了相关工作人员立说立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她要求下一步要做好各项后续工作,要对周边开挖的道路进行平整,后期还要增加绿化面积。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