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警事

婺城警方寻回多辆自行车橘子公司送锦旗表谢意

2016-07-27 09:1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李王增 金璐 郑韵

  近日,金华市橘子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来到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和城北派出所,把写有“尽忠职守,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分别交到了两个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忙找回站点丢失的公共自行车。

  最近一个月,婺城公安分局辖区各派出所在走访、清查过程中发现多起遗失公共自行车案件。

  “你好,是白龙桥派出所吗?我看到这里有几辆公共自行车扔在这里。”“是,具体在哪个位置?”

  7月19日下午,白龙桥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民警郑俊翔立刻赶到现场,发现有3辆公共自行车被扔在婺城中学旁边的一个草坪上。“这3辆公共自行车好像是几个小孩子扔在这里的,扔这里之后就跑没影了。”附近的一位居民对民警说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查看了附近几个点的监控画面,发现在婺城区政府东门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有几个小孩见没什么人,就两只手拿住自行车的车头拼命往外拉,不一会功夫就从站桩上拉出了3辆自行车。几个孩子骑车来到婺城中学,之后将车扔在了学校旁边的一块草坪上离去。

  根据民警推测,这几个小孩可能就住在附近,当天下午,民警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了其中的1个孩子,经过询问,这几个孩子都十岁出头,都是外地人,父母在白龙桥上班,因为放暑假了,他们看到公共自行车站点有自行车,觉得好玩就想弄下来骑。

  7月7日,城北派出所在清查过程中,发现金华四中附近有4辆丢弃的公共自行车,随后通过调查了解到,是4名未成年人从青春小区附近的站桩上也采取强拉硬拽的方式拖出4辆自行车,一路骑到四中附近,随之将车丢弃在这边。

  之后,民警联系了金华市橘子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客服,通知其将自行车领回。

  警方提示:公共自行车进驻金华以来,不仅成了很多市民方便的代步工具,还成了金华市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希望广大市民好好爱护这道美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