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警事

溜着滑板车迷失方向,民警抱小孩一路找家

2016-07-27 09:1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胡灿灿

  火热的太阳当空照,好不容易到了傍晚太阳下山,小朋友想要出去玩耍的心是挡也挡不住,但总是一不留神就找不到了回家的路。

  7月20日18时30分许,婺城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对山路菜市场有一名三岁的小男孩在哭,应该是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小男孩脚下踩着滑板车,一直在大声地哭着找妈妈,情绪很不稳定,为了安抚小男孩,民警上前安慰一会儿后,决定先将其带回所里。

  然而,来到派出所的小男孩小酷(化名)依旧不停大哭,噘着嘴也不说话,取得小酷的信任才能更快帮其找到父母,随即民警为小酷买来了一些零食和牛奶,见到自己爱吃的东西,小酷终于露出一丝微笑。

  吃饱喝足,小酷也不再哭闹,还和警察叔叔们有说有笑的。为尽快找到小酷的父母,民警将其抱起走出,从事发地对山路菜市场一路询问附近老百姓希望能得到些线索。

  但事情并没有想像的那样顺利,一路寻找未果,天色也已渐渐变暗,民警只能先带小酷回所安顿。谁料,没过多久小酷的父母便来到所里接回了孩子。

  经了解,小酷家住洪源附近,应是一路溜着滑板车来到对山路,因为距离家太远而迷失了方向,找不到了回家的路。

  小酷的爸爸李某说:“我在家,但因重感冒头昏脑涨的便没照看好孩子。家里门也没锁,平时小酷一个人出去玩都会安全回家,因此刚开始也没太注意,后来小酷妈妈下班回来见小酷一直没回家便出门寻找,好在半路有人告诉我们小酷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我们才找来的。”

  家长的疏忽,孩子的贪玩,让小酷也经历了一场寻亲之旅,想必这次迷路的教训也给小酷上了很重要的一课。

  警方提醒:小孩如果是在公园、游乐园、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走失,应及时采取向工作人员要求“广播寻人”等有效措施。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要提高警惕,除非知根知底的人,否则不要轻易托付他人照看孩子;如在公共场所互动,尽量给孩子穿一件鲜艳夺目的衣服,有助于家长在人群里一眼便能看到;平时要教孩子一旦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该向什么样的人求助,比如警察叔叔、解放军叔叔、戴红袖章的管理人员等;给孩子衣服口袋里装一个小卡片,写上家长的姓名、电话和住址,但不要把孩子的姓名写在外面;从孩子两岁开始进行“防走丢”训练,试着让孩子背熟父母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

  平时还要告诉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你的食品、玩具,更不要跟着陌生人走。如果陌生人强行抱你走,要大声喊,向身边的路人求救,说你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