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安地喻斯村:做美桂花飘香风景线

2016-07-27 09:01: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傅伟炎 江婉秋

  7月22日,在金华广电总台举行的“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大型新闻行动走进婺城时,全市14家媒体的记者与婺城区委书记王健进行了对话,王健在畅谈“做美大郊区”时说,做美大郊区是婺城转化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的最佳着力点,要实现协同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首先要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同时要发挥好仙源湖旅游度假区这个龙头景区的带动作用,把各地的历史文化内涵与当地自然景观资源有机结合,加快打造出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串点成线,形成婺城特色的景区、景点、景观。

  6月底,记者走进婺城安地镇喻斯村,领略了婺城做美大郊区的成果。一走进喻斯村,大家就被村口古香古色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所吸引,在村支书喻樟海的带领下,报道组沿着村子边转边看。喻斯村位于安地镇东南9公里处,与武义县接壤,四面环山,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村庄目前还保留着枫杨古树群、古桥,富有山区特色。

  采访团从环境保护、党员建设、村庄发展等方面向喻樟海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喻斯村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喻樟海介绍,喻斯村共有500余人,其中党员28名,村面积0.36平方公里,村民主要收入为种植销售苗木、毛竹、竹笋等,近几年则转向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安地镇在着力打造一条“桂花飘香风景线”,而喻斯村就是这条线的终点,为此,村里正在积极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同时也在大力发展鼓励创办农家乐、民宿等。

  近年来,婺城区紧紧围绕建设“两美”婺城为总目标,按照全区是一个大景区,美丽乡村风景线就是旅游风景线的理念,科学规划、合理确定历史文化村落、精品村、秀美村等“盆景”建设,通过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要求,把一个个“盆景”连成一道道风景,推动美丽乡村由盆景向风景转变,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农业产业基地,助推了美丽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